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56)

456  2015年的request hour(2)



“阿酱,《梦之河》的歌词,你还记得多少?”朝纪一边补妆一边问道。

       “我想想啊……”阿酱放下手里的零食,做出一副沉思状,片刻后,“大概还记得8成吧。”

       “那等我补好妆就陪你再复习一下歌词吧。”朝纪像是早就猜到了似的,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

       “kii酱最好了!”阿酱特有的小萌音杀伤力太强了,朝纪差点把口红涂歪。

        “阿酱,你的小迷妹们排队过来找你了。”咪酱带着一群眨着水汪汪眼睛、脸上带着崇拜和好奇的本部的研究生们还有一些13-15期的后辈们来到了阿酱专用的休息室。

       “啊啦,欢迎大家!”阿酱看到这么多自己不认识的后辈集体过来找自己,有些意外,不过更多的是开心,“你们可都是Akb的未来和希望啊!大家一定要好好加油好好努力哦!”

     在咪酱的组织和朝纪的协助下,休息室里并没有出现什么混乱的场面,显得很有秩序,阿酱很耐心的跟过来打招呼的后辈们一一问好,并且询问了她们的名字,也稍微聊了聊近况。有一些小孩子会有一些困惑和不解的地方,阿酱也会用她自己的经验来引导她们。尤其在听到好几个年纪小的后辈说到以后也想像麦大桑那样成为一名演员的时候,阿酱显得非常开心和欣慰,“虽然我自己现在还不是特别有名的演员,演技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和磨炼,但出演电视剧和电影的经验我还是有一些的,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疑问,以后也可以跟我联系,可以帮你们参谋参谋、出出主意什么的。”

    “谢谢麦大桑!”小孩子们显得很兴奋很高兴。

     看着咪酱很有前辈兼队长风范的将一群因为得到合影和鼓励而显得很兴奋的小孩子们,很有秩序的带离阿酱的专属休息室的身影,令朝纪回想到前几天晚上,朝纪和白菜一起请咪酱去iwa吃烤肉的时候。

    —————久违的镜头君转场专用分割线—————

    “咪酱,我去美国游学的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了。”虽然咪酱顾忌朝纪的身体,提出只点果汁,但朝纪还是执意点了啤酒,咪酱转头看向白菜,诧异的发现白菜竟然也没有拦着朝纪,任凭朝纪点了啤酒,而且现在的架势还是要跟她碰杯要给她敬酒。

     咪酱举起酒杯跟朝纪碰了下,“kii酱,你这样说是不是太过见外了?她们不仅是你可爱的后辈们,也是我可爱的后辈们,而且在你去美国之前,我就已经是team 4的队长了。”

     “哈哈,是我疏忽了,那我自罚一杯。”朝纪笑了笑,不过并没有真的喝完一杯,只是喝了一口,如果真的把一杯全喝进去,估计旁边的白菜会不淡定的立刻带着朝纪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咳咳,这是有些夸张的描述手法,嗯。

      “其实如果cindy也有空的话就好了,就可以一起吃烤肉了。”咪酱有点小感慨,“没想到她转入幕后工作比现役时还要更忙。”

   “cindy能主动提出转入幕后工作,我挺意外的,毕竟她一直都有个正统派爱豆的梦想。”朝纪也有点感慨。

    “但是女生做爱豆这行毕竟年龄限制很残酷。”白菜有点唏嘘,“一想到我自己的年龄,我也有想要转幕后的想法了。”

     “你现在要是提出要转入幕后,先不说运营会不会答应,takamina估计会马上哭给你看的~”咪酱打趣了一下白菜,朝纪在旁边围观no3b之二的日常逗趣环节。

      “我真没开玩笑,我之前真的想过要转入幕后工作的事,在这个圈子里也快满10年了,经历过很多别人一生都未必能经历过的事了,觉得没什么遗憾了……”白菜正说着就被咪酱打断,“阳菜,你是不是也要宣布毕业了?”

     “至少在takamina毕业前我不会宣布就是了。”白菜抬起手摸了摸咪酱的头,然后继续,“相对于在镜头前的工作,我觉得自己对在幕后的工作更感兴趣,也觉得自己挺适合的。”

     朝纪认真的看着白菜的眼睛,认真的听着白菜说的每一个字,咪酱没忍住摸出手机偷拍了一张,过后咪酱发给了阿酱,阿酱转发给了麻里,狗仔麻手里又多了一个素材,咳咳咳嗯。

    “不过我仔细想了想我之后的一些规划,发现有些事情,还是在有这个艺人身份的前提下,才更有便利条件。”白菜对着朝纪笑的温柔,咪酱顿时觉得自己在这里似乎有些多余,不行,必须说点什么。

      “cindy带后辈还是挺有一套的,你看她当年带出来的team b,yukirin、mayu酱还有撒西,还有在印尼闯出一片天地的哈鲁公等等。”咪酱决定强行把话题拐回没在场的cindy身上。

       “是啊,我之前就有想过邀请她做成员们的老师,不过那时候看她还是对成为正统派爱豆很热衷的样子,就没好意思跟她说。”朝纪有点小感慨,“真是没想到她能自己主动提出转幕后。”

     “其实也多亏了kii酱。”咪酱一脸认真的说道,“因为kii酱的努力,很多毕业生们在akb的运营层都找到了工作和新的定位,有很多以前很执着的事情,也会换位思考了,这都要谢谢kii酱。”

     “啊呀,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嘿嘿,过奖了怪不好意思的。”朝纪被夸的脸红了。

     但其实咪酱和白菜心里都有数,还有其他的毕业生们也都是。朝纪虽然说她也没给大家做什么太具体的工作,但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加课,还是朝纪先提出来并且促成了运营方的配合,之后的一些发展也有因为朝纪的关系而成为aks大股东的教主姐姐大人和铃木家还有三井家的协助,从而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轨迹。

很多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很感谢朝纪的。肥秋在某杂志的访谈里曾经说起过,开闭成员里,算上毕业生们,有两个人的人脉网经常被人忽略或者小看,一个是前田敦子,另一个就是支仓朝纪。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