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63)

463   美国游学结业篇




   “薇尔莉特,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继续深造了吗?”班长米歇尔语气有些遗憾,“你的能力和才华我们大家有目共睹,不继续深造有些可惜了。”

       “是啊,还把教授破格给你的保送名额让了出去,薇尔莉特你是老好人吗?”安娜一边喝着低度的鸡尾酒一边吐槽着。

      “我本来就是过来蹭课旁听的游学人员,怎么能占用那么宝贵的名额呢。”朝纪很温和的笑着说道,“况且,这一年我也学到了很多可以终身获益的知识了,还认识了你们,我的收获可真是太丰富了。”

       “薇尔莉特的口才真是越来越好了,刚认识的时候没发现你这么能说会道的。”露易丝笑眯眯的支着下巴饶有兴致的说道。

      “薇尔莉特属于那种虽然刚开始时认生,一旦熟了之后容易人来疯的类型。”瓦伦蒂娜概括总结道。

      “我……”朝纪眨眨眼睛,决定还是沉默是金吧。

      “来,让我们为了友谊干杯!”皮埃尔抢了米歇尔的台词,不过大家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所以气氛各种热闹。

       除了毕业音乐会之外,朝纪的同学们还准备了一场小型的室内乐表演会,大概算是福利向的,嗯,为啥说是福利呢,就是想跟朝纪合作的同学们纷纷实现愿望之类的,大概。

观众则是与他们交好的一些其他院系的同学,以及他们的家人、亲友等。

      朝纪的表妹小涵涵,以及迷妹爱丽丝都来了,令朝纪惊讶的是教主姐姐大人和神仙姐姐也出席了。被朝纪问道的时候,教主姐姐大人就是简单的说带着神仙姐姐来美国休假的,朝纪也就没再问,反倒是小涵涵很兴奋的坐在神仙姐姐的身边,时不时跟神仙姐姐小声说话,神仙姐姐则是很温柔的大姐姐样子低头仔细聆听,并且给与适当的反应,虽然有着10岁的年龄差,但是根本看不出来,咳咳咳,朝纪表示不能再说了要被打了……

     皮特的女盆友夏洛特终于如愿以偿的与朝纪合作了。作为声乐专业的她与朝纪合作了一曲古诺的《圣母颂》,以往的版本很多都是以钢琴伴奏的,而这次的版本是朝纪用小提琴伴奏的,宛转悠扬,配合夏洛特空灵而圣洁的歌声,将这首名曲演绎出了属于她们独有的风格。

     “哦,我的上帝!我为什么没有带录音设备!”爱丽丝在内心做小人捶地状,无比的懊恼,“下赛季的短节目超想用这支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爱丽丝不知道的是,这场小型的音乐表演会,其实是有专人负责录音录像的,毕竟这里是相当优秀的音乐类学府嘛!优秀的学生们的汇报演出,都是会有专人负责录像录音的。为什么要把录音单独拿出来说,只因为很多乐器录音难度非常大,比如钢琴和小提琴,对录音设备和录音师的技能都是个不小的考验。稍微有个不慎,录音效果就会与现场效果失真,令音乐本身减色很多。

       米歇尔、皮埃尔、朝纪、安娜四个人表演了弦乐四重奏串烧,其中米歇尔和朝纪是演奏小提琴,皮埃尔演奏大提琴,安娜演奏中提琴。这四个人将经典的弦乐四重奏巧妙的串烧了一番,令一些弦乐专业的同学们都纷纷在内心叫绝点赞,不愧是学作曲的,改编曲子也是相当专业的。

      作为资深二次元动漫宅的瓦伦蒂娜,这次如愿以偿跟朝纪合作演奏了《四月是你的谎言》里的曲目串烧,顺序是:1肖邦g小调第一叙事曲,2引子与回旋曲——圣桑,3私の嘘,4orange,5七色交响曲,6若能绽放光,7肖邦g小调第一叙事曲,8,again。

瓦伦蒂娜没有戴自己平时带着的红框眼镜,而是带了跟有马公生差不多的黑框眼镜,并且还带了黑色的假发,努力cos公生的形象。而朝纪则是穿着瓦伦蒂娜提供的爱心手作版小薰演奏时候穿着的礼服裙子,别问瓦伦蒂娜为什么会做服装,问就是瓦伦蒂娜是个多才多艺的coser。为了尽量贴合动漫人物的形象,朝纪也带了金色的假发,发型也是由瓦伦蒂娜修过的,跟小薰差不多的发型,朝纪甚至还破天荒的带了美瞳,

     这段演奏视频后来被瓦伦蒂娜上传到了油管,很快在二次元圈子里火了起来,很多人留言表示这个视频实在是太精彩了,cos的太还原blablabla……

      这个环节结束之后,朝纪回到后台准备换装,有其他同学串场助演,所以舞台上不会冷场,皮特和夏洛特的情侣档表演,那也是相当精彩的说呢。

      “薇尔莉特,请稍等一下,我要给你拍照!”瓦伦蒂娜一脸兴奋的拿着手机对着还没换装的朝纪一顿拍,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台单反相机又拍了好几个角度的朝纪版宫园薰,这才心满意足的放朝纪去化妆了,也真是不怕舞台上的情侣档节目结束后表演冷场呢。

     在朝纪回日本前,收到了瓦伦蒂娜发过来的美图过后的照片,乍一看朝纪差点认不出自己,是不是P图P过了头?但是等朝纪自己发在ins上之后,阿酱麻里她们倒是很容易就看出来是朝纪cos的,这令朝纪比较欣慰。

     朝纪本身就算是个混血儿,所以在戴上不同于亚洲人瞳孔颜色的美瞳之后,配上金色的假发,在照片里很容易被误会为欧美人。在她将这张照片公开发到ins上之后,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引起了原本以为根本不会有交集的人的注意。

    “这位……”一位很有欧洲绅士风度的中年人停下了快速划着手机屏幕的手指,盯着朝纪版宫园薰的照片仔细端详,然后脸上露出一丝诧异,随后快步走向悬挂着很多肖像的墙壁附近,在其中一幅看上去颇有年代感的画像前站定,将画像上的女子和手机上放大图片后图片里的女子来回对比了几次,然后用意大利语惊呼道,“哦,我的上帝,这真的只是巧合吗?”


评论(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