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64)

464   在utage吹响那首歌(1)



 因为美国的暑假要比日本得暑假开始时间早,所以朝纪结束学业、结束各种聚会等一系列事情回日本的时候,大概就是总/选即将开始的时候。在立候补日期没有截止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在网络上发了讨论帖,讨论朝纪会不会交参加总选立候补表格的问题。

   当然这一系列的猜测都以朝纪最后没有交表而结束。其实朝纪的资深老粉们都能想到朝纪不会参加这次总选,也就是一些新粉们会希望朝纪出马参选,一来是希望自己可以为朝纪出力,二来也是因为期望朝纪可以总选排一个很好的名次,令他们粉丝群体本身更有排面。

   饭圈里,饭top的,总要比饭非top的人多很多优越感,甚至有些人公开宣称,只饭top,不是top就不会再饭了。朝纪在看到这样的言论的时候,其实也是挺疑惑的,不明白这些人究竟是饭爱豆还是饭自己那点儿所谓的优越感。

     不过朝纪现在倒是没有什么时间和精力去仔细看网上的那些网友们相关的评论内容都有啥,因为她在忙着应付听说她回国并恢复工作便马上赶来拜访utage这个一经播出就大火的音乐番组士大夫们。

     “支仓桑真的确定不出席总选的话,虽然很抱歉,但是对于我们节目组来说是件好事,可以邀请您继续担任我们这个节目的常驻嘉宾了,对了,之前由您开创的‘乐器time’,现在已经成了很受观众好评的固定环节,支仓桑此次回归,请一定要继续在‘乐器time’环节大显身手。”士大夫A带着期待说道。

   士大夫B接着说道,“听说支仓桑会演奏很多乐器,不知道铜管乐的演奏如何?”

   朝纪眨了眨眼睛,“铜管乐啊,倒是都通一点,但都没有精通的。”

    “是这样的,最近有部正在热播的动漫,名叫《吹响吧,上低音号》不知道支仓桑听说过没有。”看起来士大夫B是个动漫迷。

   “听说过,还投稿过曲子,貌似是被录用了,可能还没播出。”朝纪微微勾起唇角,明白了对方想要说什么了,“是不是希望我能翻奏里面的插曲片段?”

     “呃,是的。”士大夫A和B对视了一眼,然后由A说道,“不知支仓桑是独奏还是与其他艺人桑合作?”

     “看你们的表情和眼神,肯定是期待我跟其他艺人桑合作的,不是么?”朝纪稍微调侃了一下士大夫桑们,稍微皮一皮,还挺开心的。

      “啊,其实这个环节上面说可以让支仓桑自己决定是独奏还是与其他艺人桑合作。”士大夫A如是说道。

     朝纪闻言挑了挑眉,“既然如此,那我就自行斟酌了,不过你们可以放心,不会开你们天窗的。”

    开天窗就是指节目开始录制前突然不能参与录制之类的情况,与放鸽子类似,朝纪说完就发现这两个士大夫都有松了口气的小动作和微表情变化,颇有些无奈,自己不就是出国了一年么,节目组的人怎么会对自己有了给节目组开天窗的印象了呢?

   其实朝纪是误会utage节目组了,节目组并没有对朝纪有那个开天窗的不良印象,相反节目组都很愿意邀请朝纪来参与节目的录制,不然的话,朝纪之前在假期时回日本,也不会马上就被节目组“抓去”上节目。

     这两个士大夫只是觉得朝纪之前也不跟节目组打招呼说自己的构思,也不说要准备的节目内容,到时候怎么安排节目顺序可能会是个难题,然后他们的小动作和微表情就令朝纪误会了,不过问题不大,朝纪也只是在内心无奈一下就揭过去了,并没有当回事。

    “摩西摩西,yukirin?”跟士大夫们结束了工作会谈之后,朝纪给柏毛打了个电话,没有转接语音信箱就说明柏毛现在没在工作中,“现在收工了吗?待会儿有空一起吃个饭吗?我请客。”

    “诶?朝纪桑要请客?”柏毛虽然有点惊讶但声音并没有变高很多,而且能听出有压低的感觉,看来还是在工作现场还没离开,“我好像还要2个小时左右才能收工,会不会等很久?”

    “不会啊,那我正好再问问麻友酱,看她几点收工,我请你们两个吃饭。”朝纪一想到待会儿见面吃饭时要跟这三期双怂说的内容,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啊,麻友她现在正在拍摄呢,今天是Team B拍摄生写的行程。”柏毛做了一下补充说明。

      “搜嘎,那正好,我就不用再给麻友酱打电话了,你们今天拍摄地点还是老地方吗?我过去接你们。”朝纪语气轻松中还带有一丝期待。

      “好的,那就先谢谢朝纪桑了。”柏毛隔着电话鞠躬的动作引起了B组此时没在拍摄的其他人的注意,不过也没什么人过来缠着问就是了。

       考虑到麻友是个不吃蔬菜、无肉不欢的熊孩子,所以朝纪决定晚上请麻油鸡两个人吃烤肉,地点为了图方便省事,朝纪给初代拳王内田真由美打了个电话,轻松定了最好的一个包间,然后就开着终于回到自己手里的爱车去接孩子了,咳咳,接后辈了。

     “啊喏,只有我们3个人?”落座后的麻油鸡两人乖巧的等朝纪点完餐后,发现除了服务生之外没有其他人进包间,对视了一眼后,柏毛试探性的开口问道,“kojiharu桑不来吗?”

     “嗯?”朝纪闻言一愣,然后笑了笑,“阳菜她今天跟杂志社那边有饭局,所以就只能委屈你们两个来陪陪我啦!”

       “委屈什么的……”麻友立刻摇头摆手,“kii酱千万不要这么说啦!”

        “是啊是啊,kii酱请我们来吃烤肉,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柏毛一激动又贡献出了表情包了。

      “那我就安心了哈哈哈哈哈……”朝纪笑了笑,然后心血来潮的冲着麻油鸡两个人wink了一下,然后却有些纳闷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麻油鸡两个人脸上双双染上一抹绯红……

     嗯?谁能告诉朝纪这是什么情况?

     难道是2.5次元的美少年(女)和钓神始祖一起被阔别握手会一年之久的某只自称不会钓饭的木头给钓到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