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466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

466   在utage吹响那首歌(3)


 


“其实我觉得yukirin的声线跟奥華子桑的声线特点有些相似,都是那么干净、透明、温柔、温暖,有一种可以治愈人心的能量。”麻友眼睛里闪着星星,对自己的这位一起走过很多的、经常并肩作战的同期的歌声进行了令该同期脸红心跳非常不好意思的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的赞美,“她可以在utage翻唱这首歌。”

     “对哦!我可以翻唱,所以能不能不吹小号了?”柏毛眼睛也是一亮,然后眼巴巴的看着朝纪。

     朝纪这次没有拍照,而是淡定的笑着说,“既要演奏,也要翻唱,我相信你们。”

    “kii酱~~~~~”两个人瞬间开启耍赖小孩子模式,“你这不是为难我们嘛!小号和悠风号都好难的,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掌握,根本办不到嘛,上节目的话就会好丢人的~~~所以只唱歌好不好嘛!”虽然包间小,但是三个人都很瘦,所以麻油鸡挪过去将朝纪一左一右夹在中间,摇着朝纪的手臂,央求道。

   “emmmmm…………”朝纪对这两只的撒娇模式既感觉无奈,还觉得挺受用的,虽然看似矛盾的心情,实际却代表了朝纪身为前辈和粉丝的双重立场下的内心世界。

   “演奏这件事……还是要演奏的。”朝纪作为一个有着本命神推并且有自己真正cp的战士,在那两人不在的前提下,还是相当有原则的,“不过你们也别灰心,我会帮你们想办法的。”所谓打一个巴掌再喂一个甜枣,“utage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你们难道不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向全国观众展示一个与既定印象不同的你们吗?”喂了甜枣之后再激励一下,这事儿就多半成了,朝纪内心如是想着。

    “这……”麻油鸡两人停下了摇晃朝纪手臂的动作,互相看了眼对方,“当然是想的,但是铜管乐的演奏也是很难的,我们基本上等于门外汉,这么短时间内……”

     “不到2分钟的合奏。”朝纪补充说明,“不会让你们演奏全曲的,最长不会超过2分钟。我会给你们找我在音乐学院的铜管乐专业的后辈给你们单独开小灶。”

      虽然看起来很心动,但是麻油鸡两个人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kii酱,你的好意我们明白,但是这个对我们两个来说确实太难了。”柏毛轻轻叹气,“虽然mayuki这个cp的粉丝很多,如果我们两个人合奏这首曲子的话,在节目里会很有噱头,也可以展示与我们平时角色定位不一样的我们,但是最近我们真的是没有时间练习,如果只是翻唱歌曲的话,我们两个还能努力一下,铜管乐的话,真的太难了。”

    麻友也叹了口气,“是啊,我现在在拍的这部电视剧,经常会一天一夜都没什么时间休息,kii酱,你看我的黑眼圈就知道了。我们真的担心演奏不好对不起观众们。”

    朝纪看着凑过来让自己看黑眼圈的麻友,有些心疼的发现这孩子不仅挂着黑眼圈,眼睛里红血丝已经到了有点吓人的程度,叹了口气,摇摇头,“你是不是又忘记点眼药水了,拿过来我帮你点。”

    “谢谢kii酱~”

     “你们呀~”

     朝纪摇摇头,有些无奈,但是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自己也不是那种极度固执己见的人,所以也就顺着麻油鸡的意思,同意了她们两个人提出来的,让她们翻唱奥華子桑的这首名为《愛を見つけた場所》的歌曲。不过朝纪表示,她改编的两人对唱版本可是比较有难度的,和声部分挺多的。但是麻油鸡两个人却答应的很爽快,并且马上就跟朝纪索要歌谱。朝纪在饭桌上拿回自己的手机,翻找了一下自己的邮箱,然后给两个人分别发了过去。

   “所以你这顿烤肉还不完全算是白请?”晚上回到家洗好澡,朝纪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跟已经吹好头发的白菜汇报了一下,白菜挑了挑眉,“之后你还充当了免费司机给她们都送回去了?”

   这语气听起来怎么有那么一点酸酸的呢?

     “是啊,前辈不好当呀~”朝纪倒是没有多想,还有点小感慨,“不过我反思了一下,我这个想法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她们两个的行程确实都很满。不过好在我还有备选人选!”

     “你想找谁?”白菜有些好奇,如果不是自己对那个乐器实在是不感兴趣,自己就要提出要参加合奏这个事了,咳咳嗯。

      “生田绘梨花酱!”朝纪把头发擦到半干,然后想要自己吹头发,却被白菜摁住坐好,白菜亲自拿着吹风机给朝纪吹起了头发,因为吹风机的声音比较大,所以朝纪也提高了音量,“绘梨花酱的钢琴弹得很好,乐感很棒,她要是能同意的话,学起来应该会比较快。”

     “那你准备演奏悠风号?”白菜问道。

     “我都可以啊。”朝纪倒是这两种乐器都会演奏,甚至在美国期间还通过跟班里擅长铜管乐的同学们多学了一些小窍门回来。

      “我倒是想听听你演奏的小号呢。”白菜眉眼带笑,很快把朝纪的头发吹干了,“嗯,可以了。”

     “谢谢亲爱的。”朝纪起身回头,在白菜的唇上轻吻了一下,刚想要离开时却被白菜勾住脖子加深了这个吻,这个吻温柔而绵长,朝纪差点因为气不足而咳嗽起来才令这两个人堪堪分开。

      “我的kii酱果然很甜呢。”白菜眉眼弯弯,语气带着明显的宠溺和调侃。

      “我的阳菜才是最甜美的存在!”顺过气来的朝纪却有点炸毛,但是炸毛时说出的话也还是夸赞对方的,这算什么炸毛?

       sunday抬起爪子揉了揉脸,表示铲屎官们这个样子令它都没眼看没耳听了,算了算了,本喵还是回窝里睡觉去吧。

    “绘梨花酱,你明天收工后我去接你,请你吃个饭,然后跟你商量个工作上的事情。”生田花花躺在床上看着朝纪发来的line,心里有些疑惑,“工作上的事情?究竟会是什么事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