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67)

467    在utage吹响那首歌(4)


 “绘梨花酱,事情就是这样,你会拒绝我吗?”朝纪将来龙去脉跟生田花花说了一遍,因为昨天已经吃了一顿烤肉,所以朝纪没有再去iwa,而是选了另外一家做日本料理很有一套的店,也是圈内比较有名的一家隐私工作做得很好的店请生田花花吃。

   看着自己一直很尊敬的前辈在自己面前卖萌(划掉)的我见犹怜的小模样,生田花花的痴汉大叔心爆发了,但是她强大的自制力令她在表面上伪装的很好,只是在内心疯狂的呐喊前辈太萌了血槽要空了之类的……估计等她自己回到家里之后会这样做吧…………

  “朝纪桑,虽然我没有演奏铜管乐的经验,但是既然是朝纪桑主动邀请我参加的,所以我会尽全力努力不给朝纪桑丢脸,但是我觉得选哪个乐器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都得从零开始。”生田花花果然不是个简单人物,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很好地用演技将自己痴汉的部分隐藏了起来。

    “这么说你没拒绝我?你同意跟我一起合奏了?”朝纪闪着星星眼看着生田花花,一点都不觉得在后辈面前露出这样的表情会对身为前辈的尊严造成非正面影响。

    如果眼睛可以当做相机就好了,生田花花快速眨了几下眼睛,在心里默念摁下快门的次数,朝纪桑的独家卖萌写真get,绝版限量!

    “嗯,还请朝纪桑多多指教!”生田花花用力点头道。

    于是朝纪便开始了每天跟生田花花单独的“约会”行程。其实也就是每天在生田花花行程间隙或者结束之后,朝纪开车载着她去“秘密基地”进行特训。

   这“秘密基地”有时候是朝纪的母校,有时候是朝纪的家里,根据时间不同而变换。生田花花的乐感是极好的,在朝纪从母校铜管乐专业找了悠风号专业的妹子亲自教学之后,生田花花更是进步飞快,就连这个专业的妹子都不禁感叹,“你们这些爱豆真是太吓人了,要是走专业路线的话,怕是会比我们要厉害许多。” 

   “其实只是生活所迫,不得不这样,而且我也只是练习这么一小段而已,每天重复这么多遍,要是再练不下来,那我就白学这么多年的钢琴了。”生田花花很是谦虚,但是谦虚中还不忘记展露谐星本色。

 在临近节目录制的那几天,生田花花便在朝纪家里借宿,然后不出意外的看见了跟朝纪同住的人们,也幸好现在小涵涵表妹还是借住在朝纪这里的,所以跟朝纪同住的白菜并没有引起生田花花很大的好奇和猜想。这两人往朝纪的地下音乐室一呆就是一夜,虽然白菜很担心朝纪的身体,但是看她如此干劲十足,便也不好意思扫她的兴致,只不过就是在饮食上多做了一些药膳调整,方子还是教主姐姐大人给的。

  “你们两个的和声练习的如何了?”朝纪给柏毛打电话询问练习进度,柏毛语气倒是比较轻快,“进展很顺利,kii酱不用担心啦!”

  “谁说我是担心你们了,咳嗯!”朝纪轻咳一声,“你们那天的和声可是代表AKB本部歌唱实力,作为窗口向外界展示的,我是给你们施加压力来了。”

  “嗨嗨~我知道的~”柏毛语气也正经了起来,“kii酱的和声乐谱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但是麻友酱特别认真,也带动了我,我们两个这段时间确实也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进行练习了,仿佛回到排练《give me five》的那段时期。”

  “是啊,kii酱放心吧,我们有很认真的练习的,我们两个的和声音频也给你发过去了,你听听看还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的?”麻友正好在柏毛身边,凑到手机旁边说道。

  “麻友酱最近这么忙,其实我还是挺过意不去的。”听到麻友的声音后,朝纪的声音也有些放软,有一种姐姐对自己喜爱妹妹的宠溺感,“等节目录制结束之后,我请你们吃大餐哦!”

   “好!要吃好多好多肉肉!”麻友突然变回熊孩子似的回答,令柏毛和朝纪在电话两边都露出了有些无奈而又宠溺的笑容。

    节目正式录制开始后,中居大叔还是不忘记给各位嘉宾施加压力,强调节目录制只有一次机会,唱错或者演奏错误就会原样播出blablabla,然后各位嘉宾们也都非常捧场的表示自己现在非常非常的紧张blablabla,营造出了很有节目效果的氛围,反正观众们都是很愿意看的,参加现场录制的观众们的情绪也都跟着被调动了起来。

   “好,为了庆祝我们亲爱的kii酱完成学业顺利归来,节目组特意安排了一个区别于以往‘乐器time’的环节,那就是——kii  time!”DJ Ivan热情洋溢的介绍着节目组的特别环节,“这个环节顾名思义,就是由我们天才的kii酱为主导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包含演唱与演奏,今天kii time的主题跟最近正在热播的动漫《吹响吧,悠风号》有关,那么kii酱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视觉听觉享受呢?Let’s enjoy the show!”

    “啊~都已经24岁了还要再穿一次高中生的制服~”换好衣服等待出场的朝纪叹了口气,不过她的话倒是很好的缓解了生田花花的紧张情绪,“朝纪桑穿制服很合适的!真的!”

   “噗~谢谢你,绘梨花酱。”朝纪笑了笑,“该我们上场了,加油!”

   “嗯!”生田花花用力点头,眼里燃烧着斗志昂扬的火苗。

   “哇!她俩穿的是北宇治高中的校服!”参加节目录制的观众里,有追番的人,在两人拿着乐器上台后,有点兴奋的跟旁边的熟人介绍道,“应该是要演奏那首《愛を見つけた場所》,致敬里面经典片段。”

    生田花花抱着悠风号坐好,调整了一下姿势之后,示意朝纪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朝纪会意,两个人同时深吸一口气,开始了这段在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会被一些人津津乐道的合奏。

   节目播出后,有剪刀手把两个人的合奏单独剪辑出来发到了油管上,因为演出效果很棒,所以在二次元圈子里很快就传开了,不过之后点击率增长的迅速程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甚至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度,朝纪虽然对此不太在意,但是生田花花很是开心,她开心有很多人因为这个视频而开始进一步去了解她所在的团体乃木坂46,这令比关注她的粉丝增加更令她开心和有成就感。

  “kii酱的小号吹得蛮不错的,她真是个天才,超羡慕她不用怎么学就可以会这么多种乐器。”这条留言的点赞率是非常高的,白菜看着这条留言的时候,忍不住去回复了一句,“但是她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在即将发送出去的时候,白菜摇摇头,删掉了这句话,算了,说这些有什么用呢,那些人只会在意表面的光鲜亮丽,哪里会去关注别人背后付出的辛苦呢……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