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584)

584   在剧组兼职司机也是行的







岐阜县的飞驒高山作为拥有列入世界遗产的小京都,景色自是极好的,还有很有名的温泉和飞驒牛肉,消费也要比更有名的大阪京都奈良要便宜一些,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朝纪甚至想旅个游。

  “听说日本铁路沿线的风景很不错,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孙伊涵有些好奇。

  “所以给大家订新干线的票还是很明智的选择。”朝纪笑着说道,“这次虽然不能带着大家在关西那边旅游,但是选择铁路交通可以欣赏到沿途的风光,多少也算是稍微旅游了一下下。”

 “我看你是自己想去旅游了吧?”阿酱吐槽道,“kii酱对飞驒高山那边的铁道自行车可是超级喜欢的。”

 “铁道自行车?”热巴来了兴趣,“是像韩国那个景点里的在铁轨上骑着的自行车吗?”

 “嗯,差不多,岐阜县这边的铁道自行车是用废弃的旧火车道改建的,如果是樱花季来的话,沿途的风景会更加好看,特别有动漫的感觉。”朝纪边说边从手机里翻出以前存的图片给大家看,虽然是存的网图。

 “沿途还会穿过一座山的隧道,超有感觉。”阿酱回忆起几年前那次和朝纪她们一起去体验铁道自行车的经历,语气还有点小兴奋,“要是这次拍摄顺利,咱们可以再去体验体验,据说秋天枫叶季的时候,沿途风景也很好看的说。”

  在新干线上大家的座位也算是距离蛮近的,不影响交流,也不影响欣赏沿途的风景。

  热巴和孙伊涵一开始还摸出手机拍一拍,后来索性放弃了。刘亦菲好奇的问她俩怎么不拍照了,热巴有些无奈的说:“手机拍的照片效果不及眼中看到的美景十分之一,所以不如还是专心欣赏风景吧。”孙伊涵在旁边点头表示深以为然。

 “等到了岐阜,我们要转乘观光线路的火车,就不是新干线了,速度也要慢上一些,但更有利于欣赏风景。”朝纪坐在刘亦菲的旁边,对着热巴和孙伊涵介绍道,“等晚上入住温泉旅馆还可以吃大餐,飞驒牛肉还是挺有名的,只不过岐阜县不临海,所以他们自己不产海鲜,当地只有河鲜。”

  热巴和孙伊涵表示没想到还能有坐绿皮火车的机会,不过有一说一,沿途风景确实是真的好看。

 “如果不是因为有工作,我能坐一整天都不觉得厌烦。”朝纪笑着说道,“这种观光列车速度稍慢,但也能更好的欣赏到沿途的风景,还蛮治愈的。”

  一行人说说笑笑的就到达了目的地,离开火车站之后,朝纪拿着手机通过导航找到了教主姐姐大人之前联系好的某家租车行。

 “我还以为会有司机来接站的。”阿酱吐槽道,“没想到竟然让我们自力更生。”

  “也许这样可能省点钱?”刘亦菲打趣道,“不过我不觉得咱们剧组的经费会这么的……紧张。”

  因为剧组里的一部分士大夫们是换成了关西这边的人,而另一部分前田组班底则是搭乘班机和新干线过来,所以前田组属于兵分三路。

  热巴和她的助理小姐姐坐在皮箱上等着进入租车行的朝纪,然后在百无聊赖中发现朝纪竟然是租了一辆旅游中巴车,不过想想也是,5个演职人员+5个助理、经纪人,还有这一堆行李,不租个中巴车的话可能就得租两辆越野车了吧。

 “司机……”孙伊涵正想开口问司机是要临时雇用么,就发现朝纪在驾驶位置摇下车窗招呼众人道,“车租好了,大家赶紧上车吧!”

  “别担心,我们家kii酱可是连大巴车驾照都考下来的人。”阿酱笑着介绍道,语气还有些自豪。

  等到大家都上车安顿好了,朝纪便准备驾车前往之前订好的温泉旅店,在众目睽睽之下,朝纪很熟练的打开了导航。

  “忘了告诉大家,慕阳其实是个路痴。”刘亦菲想对热巴和孙伊涵她们解释一下朝纪为什么要开导航,然后发现在她说完朝纪是个路痴后,这两人的脸色“唰”的一下就变了。

  这对戏中姐妹的同步率有那么一丢丢的强啊。

  “虽然我是个路痴,但是有导航就没有关系啦!”朝纪一边熟练的发动汽车,一边说道:“T ko在吗?”

 “我在呢。”一个听起来有些机械的女声在车厢内响起,“要开启导航吗?”

  “是的,还得麻烦你导航了。”虽然是跟导航对话,但朝纪还是用与人对话的语气在说话。

  “好的,竭诚为您服务。”人工智能导航小姐姐如是说道,“请问需要开启解闷模式吗?”

  “开吧,好像挺好玩的。”朝纪想起了自家车里的那个皮的一批的导航了。

  于是一车人就听着一人一导航斗嘴的相声直到目的地。

  因为拍摄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所以朝纪原本设想的略尽地主之谊的导游之行只能由担任剧组司机来进行代餐。只不过令她没想到的是,竟然会有狗仔拍到了她开中巴车时的照片,并且还登上了早新闻。

  “现在早新闻的门槛这么低了吗?”朝纪有些无奈的吐槽道。

  “我倒是觉得这个还是挺值得早新闻报道一下的,”阿酱露出一个有些腹黑的笑容,“top idol开着中巴车拉着一群人去片场,在你之前我可没听说过还有其他人也有做过的。”

  “也算是拿了个第一?”朝纪有些无奈,看了眼手机果然收到了一大堆信息轰炸,幸亏有先见之明静音了,不然可能会被信息提示音烦的想要关机了。

  前田组在关西的拍摄工作并没有因为早新闻而影响到什么,顶多是朝纪觉得有些无语,在围观拍摄的时候,突然就有了灵感的朝纪还顺手写了一首歌出来,主要就是吐槽这个早新闻小插曲的。

 还得感谢肥秋,有他的例子在前,朝纪在创作方面也是一直在努力兼顾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这两种看似不搭的风格和理念。

  等到红日国的古代部分拍摄完成之后,前田组便班师回京了,咳嗯,回东京。

  “之前跟你说要弄几张花滑的票,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教主姐姐大人在机场接机时候问道。

 “那怎么办会忘记呢,”朝纪对于一脸不信任的看着自己的教主姐姐大人的表情感觉十分无语,“虽然我这段确实比较忙,但是我没有忘记好吧!”

  “票呢?”教主姐姐大人突然就惜字如金了呢。

  “应该是邮寄到我事务所那边了,不过我刚回来,还没去取件。”朝纪解释道,“爱丽丝要来参加日本站,所以我订的票都是女单的比赛,行吗?”这个问句却是对着刘亦菲、热巴、孙伊涵这三个人问的。

   “当然,我都可以的。”刘亦菲微笑着说道,“客随主便嘛!”

   热巴和孙伊涵闻言也连连点头表示是这样的,本来就是别人请客,当然是有啥票就看啥喽。

  虽然热巴还想看双人滑和冰舞的比赛,不过没关系,可以上网看视频,嗯,就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