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54)

454    2015年伊始


“哦,我亲爱的薇尔莉特,你真的不在我家多住几天了吗?”爱丽丝突然尝试用咏叹调的声调语气开口问道。

        “谢谢你和你家人盛情款待,但是我现在必须回日本了,机票是提前就定好了的。”

        “哦,那好吧!那等我比赛的时候,你一定要来看哦!”爱丽丝用力抱了下朝纪,叮嘱道。

        “好的!等我回来就会找你要门票的,到时候你可别忘记给我留票啊。”朝纪笑着回抱了一下道。

         平安夜举办的汇报演出,实际上就是朝纪她们的期末考试,朝纪班里的同学们跟交响乐团的同学们配合的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令学校的各位导师教授们很是满意。

         等到新年音乐会的时候,朝纪觉得似乎就是把平安夜汇报演出换了个场地又进行了一次的样子,不过也有不同,除了他们各自新作的作品之外,还演奏了一些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他们自己除了轮流指挥乐团之外,还轮流演奏了自己拿手的乐器。

        虽然班里同学都热情的邀请朝纪去家里做客,但是没想到爱丽丝棋快一招,直接派车先一步把朝纪请到自己家里。

        “这可真是符合她大小姐的作风呢。”露易丝和安娜在line上聊天时一边吐槽一边感慨,“练花滑的果然富贵人家的孩子多呢。”

          朝纪坐着爱丽丝家的专车去爱丽丝家里的路上,感觉自己好像是《圣母在上》里第一次去小笠原祥子家的福泽佑巳童鞋似的。虽然朝纪已经是个小富婆了,她家里条件也还不错,但是也没到那种拥有私人庄园的程度。朝纪坚持私人别墅和私人庄园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在去过爱丽丝家的庄园之后,朝纪坚定了自己也要规划一个自己的私人庄园的理想。

     为什么说练习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富贵人家的孩子多呢?因为这项运动对文化底蕴和艺术表现力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这项运动从训练条件到训练设备,再到教练的薪酬、运动员的服装、冰刀鞋等等,全都价格不菲。穷苦人家的孩子要想练习这项运动是非常不容易的,除了拼命刻苦、天赋极高之外,还得遇到有人或者国家出面,愿意帮忙或者资助。

   像爱丽丝就是大户人家的孩子,不努力练习花样滑冰就要被迫回家继承上亿遗产的那种,所以不存在有经济上的困难。朝纪在爱丽丝家里受到了跟爱丽丝教练一样规格的待遇,这令朝纪有些受宠若惊,但爱丽丝倒是不以为意,“因为你帮我写了新赛季的曲子,最重要的是,你是我的偶像啊!”

    告别爱丽丝一家之后,朝纪乘飞机回到了日本东京。

    “支仓,你既然放假回来了,不如就参与一下第39单的拍摄吧?”肥秋提议道。

     “我不能参与单曲发售前后的一系列活动,不过,如果只是MV露脸的话倒是可以。”朝纪沉吟片刻便给出了答复。

      “你没有直接拒绝我有点意外。”肥秋扶了下眼镜。

      “毕竟是秋元老师亲自提的。”朝纪表示看我对秋元老师您多尊重是吧。

       “那么,utage节目组的邀请,我也替你接下来了。”肥秋目露期待,“支仓的乐器time,真是就久违了呢。”

      “秋元老师,我还在休业中啊。”朝纪觉得似乎有点头疼。

      “但你现在放寒假了啊~”

      “……”

       朝纪觉得自己回来就听话的过来见肥秋其实是个不太理智的决定呢,不知不觉的就会被算计一下的那种。

       “39单让我和柏毛酱站C位,我还是蛮意外的。”白菜一边摸着Sunday毛绒绒的后背,一边说道。

       “秋元桑还是习惯于给别人意外惊喜呢。”朝纪将刚榨好的果汁倒进杯子里,一手一杯端了过来,不过白菜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忙着撸猫先不喝,朝纪便将白菜的那杯放在了茶几上,自己拿着一杯喝了一口。

       “你这次寒假不能多放几天吗?”白菜抱起Sunday,一人一猫或者说一大一小两只nyan都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眼巴巴的望着朝纪,令朝纪后背一凉,虽然很萌很可爱啦,但是心里没来由的有点发毛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那边寒假天数就是比较少,我也没办法啊。”朝纪微微叹了口气。

         白菜松开抱住Sunday的手,Sunday很通人性的自己跳到别处,但没离开太远,只是找了个角落继续观察起两位主人来。

         “这次的request hour你能来吗?”白菜窝在朝纪的怀抱中调整了个自己觉得很舒服的姿势,然后语气有些懒洋洋的问道。

       朝纪背靠着沙发,怀里抱着时刻不忘记散发自己魅力的白菜,语气变得轻缓且温柔,“我看了一下行程安排,第一天我大概可以参加,之后就要赶飞机回学校了。”

      “唉……”白菜轻轻叹了口气,伸手勾住朝纪的脖子,“我真想直接宣布毕业,然后去美国陪你读书。”

      “秋元老师大概就是看出了你的想法,所以才安排你39单担任center的吧。”朝纪勾起唇角,眼波流转中漾起一丝轻柔浅笑。

       “大概吧,不过其实因为takamina宣布要毕业了,我反倒不好开口说我也想毕业的事了。”白菜微微叹息,“top成员如果一起毕业的话,运营方估计是不会放人的。”

       朝纪抱着白菜的手紧了紧,相熟的老伙伴们纷纷宣布毕业,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新旅程,作为留下来的成员,白菜又是比较认生的性格,怕是会感到越来越寂寞,“阳菜~”

      “嗯?”

      “虽然我不能翘课,但我可以请假啊。”

      “噗~~”

      “你笑什么?”

      “没什……唔……”

      Sunday看着在沙发上逐渐交缠在一起的两个主人,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起身回窝去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