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586)

586    忙里偷闲看比赛(2)






 “恭喜拿到小奖牌!”比赛结束后,朝纪按照约定去了运动员休息区,然后见到了刚结束记者会的爱丽丝。花样滑冰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的前三名是会可以拿到小奖牌的,而爱丽丝凭借短节目既有难度又clean的优势拿到了短节目的第一。

   “谢谢!”爱丽丝用力的拥抱了朝纪一下,“也要感谢你的曲子,给了我很多的力量。”

    “我也要谢谢你选择用我的曲子来做这赛季的短节目。”朝纪笑着说道,“在冰场上听到自己的曲子,这种感觉还真是挺奇妙的。”

   这个时候朝纪发现不远处有个看起来眼熟的女生,一副想要搭话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便低声问爱丽丝道,“那边的女生是不是找你有事情?”

 爱丽丝转过头一看,便立刻笑着招手让人家过来,然后给朝纪介绍道,“这是俄罗斯现在女单的领军人物,也是今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之前跟我说过想找机会认识你,我差点给忘了。”

 朝纪微微一愣,发现没有像比赛时那样化妆再加上穿着便服的关系,对方看上去显得年纪比赛场上小了几岁,但是仔细辨认了一下对方后还是认了出来,毕竟朝纪也算是个喜欢看花滑的冰迷,世锦赛也是有抽空看过的。于是便礼貌的用英语跟梅娃互相打了招呼,梅娃便用带有比较浓重的俄罗斯味儿的英语跟朝纪交谈了起来。

  “爱丽丝这次的短节目选曲,我很喜欢,听她说这是你的曲子。”梅娃组织了一下语言,“我也想请你帮我写曲子,我按市价付费。”

  朝纪听了之后心道果然如此,不过她并没有马上应承下来,而是询问了几个问题:

 “交稿时间是什么时候?”

 “短节目还是自由滑?”

 “想要什么风格什么类型的?”

  梅德韦杰娃听了这几个问题之后也没有马上回答,而是问朝纪道,“我需要回去跟我的教练们商议,所以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当然可以。”朝纪的商业关系网终于向俄罗斯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因为梅娃没有报名2016年的日本站比赛,所以她只是以观众的身份过来观赛的。

当朝纪发现爱丽丝和梅娃在私下相处的还不错,虽然有点惊讶,但是也算是在意料之中。在比赛场上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下了比赛场地就是良性竞争、惺惺相惜的战友,所以其实花滑冰迷圈里,也有一些CP粉的说,这种相爱相杀的选手之间的CP,有的时候往往比双人滑和冰舞的官配CP人气还要高。

 朝纪作为得到了狗仔麻真传的资深吃瓜爱好者和CP杂粮爱好者,不抓住这个机会拍点照片然后用小号上传sns那就太暴殄天物了。先是与爱丽丝和梅娃分别合照,然后朝纪站在中间三个人一起拍了合照,最后是爱丽丝和梅娃站在一起由朝纪拍摄了两人的合照。签名当然也是要的,不过朝纪看着爱丽丝像变魔术似的掏出自己今年的专辑的全版本让自己签名的时候,嘴角还是略微抽了抽。

  等到自由滑比赛的那天朝纪也去了现场观战,爱丽丝发挥出色,完美clean,拿到了个人赛季的自由滑最高分,登上了日本分站赛的冠军领奖台。

 朝纪一边鼓掌一边庆幸自己有提前准备礼物,不然岂不是会显得有些失礼?

 “在我亲爱的idol面前拿到这枚金牌,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超幸福的时刻。”颁奖结束后的采访中,爱丽丝的回答顿时冲上了推特热搜,紧随其后的就是朝纪的名字,这波突如其来的热搜流量可以说令朝纪的经纪人间宫女士有些始料未及。

 “可能因为花样滑冰在日本的关注度非常高的原因吧。”朝纪试图分析道,“爱丽丝拿到冠军的采访里提到我了,然后我就跟着蹭了一波热搜。”

   “听说你要给俄罗斯选手写曲子?”间宫女士问道,“虽然我不反对你自己私下接创作类的工作,但是一定不能耽误你的行程和通告。”

   “好的,我有分寸的。”朝纪点点头表示自己谨遵教诲。

   在自由滑比赛的时候,朝纪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座位距离梅娃的座位非常近,看出来是关系者席位了,然后朝纪便无比庆幸自己有提前做功课,知道梅娃喜欢日本动漫,尤其是资深的美战迷,所以把自己从美战博物馆里淘来的收藏品挑选了2件座位纪念品送给梅娃和爱丽丝。并不出所料的收获了梅娃的好感度up提示(划掉)。

  之后神仙姐姐一行人就准备回中国了,朝纪因为通告原因没有时间去机场送机,于是又备好了几份小礼物送给几位,可谓是礼数相当周全了。

   “之后就要进入年末的收尾工作了,时间会很紧张,我把行程发给你了,你自己看看有没有哪里需要重新协调的。”间宫女士的手机响了,但她依然把该交代内容说完才摁下接听键。

   朝纪则是打开手机查看刚发过来的新鲜出炉的行程表,然后发现自己有一堆未读信息。

  有前田组小群里的消息,也有其他人单独发来的消息,朝纪挑着看上去需要赶紧回复的内容快速回复几条,然后继续看行程,等到间宫女士挂断电话后,朝纪抬头刚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就被间宫女士抢先说出:“这段时间你不要一个人去客流量大的公众场合。”

朝纪有些诧异,“怎么了?”

“刚才是老板打来的电话,有提到这个事情,说是让你这段时间尽量不要私下去人多的地方。”间宫女士解释道。

  “是担心狗仔跟拍我吗?”朝纪好奇的问道,“因为今天的热搜?”

  “不完全是。”间宫女士耸耸肩,“你总是太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有知名度的公众人物了。”

   “好嘛~”朝纪有些无奈的摇摇头,“本来我也比较宅,那这段时间除了出门采购和遛狗,我就不去逛书店和图书馆了。”

   “上次借的书都还了吗?”间宫女士觉得自己实在是越来越像朝纪的监护人了,操不完的心。

  “按时还了,现在的自助还书系统还是很人性化的。”朝纪面露得色,“是我这样的社交恐惧症的福音了。”

  正在开车的蓝原小姐姐差点憋不住笑出声来,间宫女士的眉毛抖了抖,决定暂时不理朝纪了。

 “你们这是什么反应?”朝纪有些无奈,“我真的是社交恐惧症,你们怎么都不信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