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585)

585  忙里偷闲看比赛(1)




 按照教主姐姐大人安排的时间表,招待她们看完花滑比赛之后,就要送热巴和孙伊涵回中国了,毕竟小孙同学还有学业要兼顾,热巴也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

 在现场看花样滑冰比赛与在电视或者电脑前看比赛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就连比赛现场的氛围也是,亲自置身其中与隔着屏幕观看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因为比赛现场对冰面质量的要求很严格,所以比赛现场的温度并不是很高,观众们如果穿得很少是会着凉感冒的,但是在热烈的气氛中觉得自己肾上腺素飙升而开始脱掉外套的人也不算少。

 “爱丽丝,你在找什么?”教练看着时不时回头看向观众席的爱丽丝,有些疑惑地问道。

  “之前把票送给我家idol了,所以想看看她是不是没有浪费我的票。”爱丽丝语气轻松中透着一丝俏皮,“教练,你是不是比我还紧张?”

  “又不是我比赛,我怎么可能比你紧张。”教练有些无奈,但又能怎么办呢,“注意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安全第一。”

 “好的,遵命。”爱丽丝wink了一下,然后便拿着跳绳出去找个空地热身,作为最后一组出场的她,还需要等待不短的时间。

 朝纪作为东道主,在努力协调了自己的行程后就带着小伙伴们来观看花滑女单的短节目比赛了。一行人找到座位坐好之后,朝纪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周围似乎有一些熟悉的面孔?

“啊啦,这不是亲爱的kii酱吗?”一位穿着讲究的很有气质的女子一边跟朝纪打招呼一边提示自己的同伴,“没想到座位是挨着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缘分了吧。”

 “还真的是kii酱,还记得我吗?之前去过握手会来着。”另外一位看上去年纪稍长的打扮看起来有点贵妇感觉的女士也看过来跟朝纪打招呼道。

  就算朝纪有脸盲症,这个时候也能猜到跟自己打招呼这几位女士就是自己的粉丝中的贵妇粉,既喜欢宝塚又喜欢花滑,然后还喜欢朝纪的那群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女粉。

 “民那桑久疏问候~”朝纪不自觉地就开始用敬语了。

 “啊啦,kii酱跟我们不用说敬语啦!”

  “就是就是!”

  双方寒暄了几句之后便重新坐好等待比赛开始。

 为了营业,朝纪还自拍了几张,等到比赛结束后看看会不会有机会去和爱丽丝见个面啥的,毕竟之前答应过人家了。

作为一个喜欢看花样滑冰的冰迷,朝纪既然去了现场,那就必然会准备很多玩偶公仔,在自己喜欢的选手完成自己的节目之后,往冰场上面扔一扔。

“哇,好多公仔熊!”孙伊涵两眼放光,看得出来是喜欢小熊玩偶的小妹妹了。

“喜欢?那这个送你。”朝纪拿出来一个小熊玩偶递给孙伊涵。

 “诶?这不太好吧?”孙伊涵有些迟疑,“这不是你要送给选手的吗?”

  “还有这么多呢!”朝纪拍了拍自己放在地上也比自己膝盖还要高出一大截的大号双肩包,语气自豪中还有点显摆,“抓娃娃机的战利品,厉害吧!”

 此言一出,不仅孙伊涵瞪大了双眼,热巴也一脸惊讶,只有神仙姐姐面色如常,至于原因嘛,当然是以前曾经一起去抓过娃娃的嘛。

 “曾经在录节目的时候,与几个抓娃娃很厉害的人学了几招。”朝纪解释道,“这玩意儿其实是有小窍门的。”

 看着突然闪着星星眼望向自己的热巴和孙伊涵,朝纪莞尔一笑,“看完比赛之后我可以教你们。”

 等到爱丽丝出场的时候,朝纪也不管她是否能看到自己,在座位上很兴奋的朝着场下挥手,嘴里喊着加油。殊不知这场比赛里有个摄像师是爱丽丝的粉丝,知道爱丽丝是朝纪的粉丝,所以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镜头找到了朝纪。于是乎,赛场内的大屏幕上突然切换到了观众席。

“咦?”看着大屏幕的观众们发现屏幕中出现了观众席上某位观众的身影,正在疑惑,然后发现镜头很快就切回冰面上的选手了,便也没有多想。

  爱丽丝的短节目用的是朝纪年初时候出的单曲,只不过是纯音乐的花滑特供版。看着她在冰场上合着音乐翩翩起舞,朝纪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爱丽丝的滑行进步明显,定级步法华丽而复杂。但是朝纪发现她在进入阿克塞尔跳之前的待机时间明显要比她之前发在推特里的训练视频短了几秒,难道因为是分站赛所以为了求稳而不准备跳3A了吗?

 回答朝纪这个疑问的是爱丽丝本人在下一秒擦冰起跳的瞬间,一圈、两圈、三圈半!是阿克塞尔三周跳!而且落冰干脆利落,肢体舒展、弧度美丽,在朝纪看来这一跳找不出什么缺点。

 缩短的待机时间向外界宣告着爱丽丝在A跳上的明显进步,朝纪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来一半,剩下的一半还悬着是因为规定的跳跃还没有完全做完。

 双手高举的高级三三连跳放在节目的后半,是为了更多的加分,同时也显示出选手本身体能储备之优越,以及跳跃技术的精湛。

 一套节目美美的clean,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在爱丽丝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向着四周致谢时,朝纪一边欢呼着一边把手里剩下的玩偶统统扔下了冰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他爱丽丝的冰迷们给爱丽丝扔的玩偶中,有不少是朝纪以前说过喜欢的趴趴熊玩偶,还有一些是朝纪参与配音的0048里的角色的周边公仔,甚至还有人把印着朝纪生写的抱枕往冰面扔的……

 爱丽丝朝着那个抱枕滑了过去,弯腰捡起来抱住,然后抬起手想着观众席挥舞,正在这时,大屏幕中出现了还在扔玩偶熊的朝纪。

  “慕阳,你又上大屏幕了。”神仙姐姐语带笑意,抬起手指着大屏幕示意朝纪去看。

   朝纪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霸占了滑冰比赛的现场大屏,顿时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会场上兴致勃勃看着大屏幕中的朝纪的粉丝们,发现大屏幕中朝纪的脸迅速变红了。

  在冰场上的爱丽丝自然也注意到了大屏幕上出现的朝纪,之前还端着优雅范儿的她瞬间就变成了见到爱豆很兴奋的追星少女的状态,双手举起印着朝纪生写的抱枕对着大屏幕挥舞,算是在跟朝纪打招呼,这一幕后来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经典的趣味镜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