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弈卿涵

AKB外史之酱油党传奇(462)

462  我们不战斗



小涵涵童鞋有些惊讶的发现,自家表姐竟然在认认真真的抄写一份歌词,对,她没看错,自家从来没写过歌词的表姐,竟然在写歌词,虽然只是在对着手机上的歌词抄写而已,可那也是歌词啊!表姐可是从来不写歌词的!

      确实不怪小涵涵童鞋那么惊讶,朝纪从开始作曲以来就没写过歌词,大概可能与肥秋有直接的关系,反正写词肥秋是专业的,自己干嘛非要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呢?

     “支仓,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独立制作一个偶像团体?”在朝纪寒假回日本期间,肥秋请朝纪吃饭的时候,向朝纪询问道。

      朝纪当时正在喝饮料,闻言差点被呛到,平复呼吸之后对肥秋说,“我自己独立制作一个偶像团体?我有想过成立偶像学校,然后聘请yukirin她们担任教师,自己独立制作偶像团体的事我倒是还没想过。”

       “学校啊,教书育人的地方,经济效益比照制作营销一个偶像团体差远了。”肥秋不愧为精明的商人,生意经的小算盘无时无刻不打的啪啪作响,但是却又话锋一转,“但偶像学校却是向艺能界输送新鲜血液的造梦工厂呢。你有这方面的想法也是蛮不错的。但是我觉得你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去独立制作偶像团体了,你难道就不想尝试一下吗?”

       “听秋元老师这么一说……”朝纪露出一个有点腹黑的笑容,“我确实有点心动了,但是即便我自己独立制作一个偶像团体,歌词也是得麻烦秋元老师费心。”

        “这倒没什么,我也只是会写写歌词,对作曲倒是一窍不通,但也自己制作了偶像团体,这并不矛盾。”肥秋扶了一下眼镜,“不过我看你的sns上发的文字质量还是蛮不错的,可以练习一下写歌词。”

     “写歌词嘛……”朝纪叹了口气,“还真是我不怎么擅长的领域呢,但既然秋元老师都鼓励我了,那么我有时间的时候,姑且尝试一下。”

      “还真是消极的应允呢。”肥秋示意服务生给朝纪续了杯果汁,“这个事目前还不急,你先完成美国那边的学业吧,祝你顺利结业。”

     “好的,谢谢秋元老师。”

     当然,这段小插曲是朝纪亲爱的小表妹小涵涵童鞋并不知道的,小涵涵只不过是对朝纪抄写歌词的事情感到无比惊讶和好奇,所以凑在朝纪旁边看,试图看朝纪在写的歌词都写了些啥: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我们不要战斗

愛を信じてる

我们深信着爱的存在

振り上げたその拳

曾高高举起的拳头

誰も下ろす日が来るよ

必定会有放下的一天

憎しみは連鎖する

憎恨如锁链般环环相扣

だから今 断ち切るんだ

趁现在 彻底斩断

この世界で流れ落ちる涙の総量決まってるなら

假如全世界滴落的眼泪数量早有定数

みんなで分かち合おうか

就让我们一起分担吧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我们不要战斗

明日を信じてる

我们深信着美好明天

絶望の雲の下

在重重绝望密云下

切れ間に青空 探せ!

从云缝间寻找蓝天吧!

君が思うより

人类比你所想

人間はやさしい

更加温柔善良

何もあきらめるな

请别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微笑みは太陽だ

微笑如太阳般温暖明亮

冷えた仲 暖めるよ

融化着彼此间冰冷关系

もし誰かが胸の奥に怒りの理由を溜めているなら

假如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愤怒的理由

すべてを聞いてあげよう

就让我们彼此倾听吧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我们不要战斗

愛を信じてる

我们深信着爱的存在

ただ殴り合っていたって

就算一味地陷入争斗

時間は解決しないさ

时间也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たった一つのボタン

因着一个渺小的起因

掛け違えて

彼此分歧

啀(いが)み合った

怒目相向

今日までの不幸

至今为止的一切不幸

許し合おうよ

让我们选择宽恕吧

僕たちは戦わない

我们不要战斗

愛を信じてる

我们深信着爱的存在

振り上げたその拳

曾高高举起的拳头

誰も下ろす日が来るよ

必定会有放下的一天

ラララ…(いつか)

啦啦啦…(某天)

ラララ…(きっと)

啦啦啦…(必定)

ラララ…

啦啦啦…”

朝纪是一边抄写日文歌词一边试着翻译成中文,然后边尝试边觉得翻译这工作还真是蛮有难度的,想要做到信、达、雅这种程度,可要比让她学会一种乐器要难得多了。

 “姐姐,这首歌是akb新单曲的歌词吗?”安安静静在旁边看过完整一遍歌词的小涵涵童鞋好奇的出声问道。

“是的呀,这都被你猜到啦?”朝纪转过头看着小涵涵笑了笑。

 小涵涵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突然快了两拍,虽然说与朝纪表姐住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而且自己与朝纪表姐在家里的时候都是随意舒适派的,两个人都是素面朝天+睡衣或者宽松的居家服的状态,按理说朝纪表姐的那张不施粉黛的脸自己已经看过好多次了,但刚才却还是因为看到朝纪表姐的笑脸而toki了一下……

   看来自己已经成为喜欢欣赏美女的女生了,小涵涵暗自叹道。不过转念一想,美女赏心悦目的,谁能不爱看呢?而且小涵涵表示,也是托两位表姐的福,而令她可以与自己喜欢的神仙姐姐成为了朋友,至少在她看来已经成了互相留下对方联系方式的朋友,所以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其实还是蛮幸福的说。

    朝纪跟小涵涵又讨论了一下这首歌的歌词之后,就催着小涵涵赶紧休息去了,毕竟时间不早了的说。

    “纳尼?!新曲的mv要拍武打动作戏?”朝纪在睡前跟白菜视频聊天的时候,睡意被白菜说的内容给吓飞了,“是不是还要提前训练?你有没有累到?有没有受伤?”

     “受伤倒是没有,就是有点累,不过练习之后我有点想找个地方练习一下自由搏击,因为觉得挺有趣的,也可以锻炼一下身体的协调性和动态视力什么的。”白菜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周围似乎有些士大夫在忙,背景有些嘈杂。

    “怎么想到练身体的协调性和动态视力?”朝纪听白菜说没受伤就放心了,然后开始有些好奇。

     “因为对赛马研究有帮助。”白菜语气认真,“对了,我也准备练习骑马了。”

     “噗~”朝纪轻笑出声,“阳菜,你真是太可爱了。”

     “kii酱~!”白菜的语气有点撒娇还有点嗔怪。

   “真的可爱嘛!”朝纪也不自觉地开启了只对白菜一个人撒娇的语气模式,但是很快又恢复正常,“等我这边忙完结业,我就去趟北海道,给你物色一匹马儿或者小马驹。”

    “哟,我们的大财主又要散千金博美人一笑了呀?”咪酱突然挤了过来,冲着镜头打趣道,“kii酱,说你懂浪漫好呢还是说你太木头太不懂浪漫好呢?有钱任性也不是这么个任性法吧?如果阳菜跟你说她想要在月球上买一块地,难道你也要给她买?” 

   “月亮上的土地我目前好像没有办法买到,但是如果是地球上的地皮的话,我倒是可以试一试。”朝纪对咪酱吐槽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咪酱说的也挺有道理的,我好像确实没有什么浪漫细胞,只知道用钱买……”说着声音低了下来,似乎情绪有些低落的样子。

    咪酱见状发现有点不妙,转头看白菜,果然白菜看向自己的目光里带着几分警告,于是咪酱吐了吐舌头,补救道,“kii酱我刚才只是跟你开玩笑而已,你别放在心上,化妆师要给我补妆了我先溜了哈!”

   开玩笑,再不溜自己是不是不想活了,咪酱内心道。

  “kii酱~”白菜柔声安慰朝纪,“每个人对浪漫的定义都是不同的,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在我眼里,我的kii酱是最懂浪漫的人,在最浪漫的日子出生的kii酱,是我得到的最浪漫的礼物。”

   朝纪快速眨了眨眼睛,将眼睛里刚刚升起的雾气散开,然后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有点傻傻的笑容,“阳菜~~~谢谢你~”

  “小傻瓜~”如果白菜的手可以穿过屏幕摸到朝纪的头的话,朝纪的发型现在肯定已经被白菜揉乱了,“你那边很晚了吧?快睡觉去!”

  “好,那阳菜工作加油!”朝纪很乖巧的样子令白菜心里有些痒痒的,但有句话说得好,远水接不了近渴,更何况马上还要继续工作,所以白菜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跟朝纪道了声晚安,然后深呼吸了几下后,投入新的工作当中。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